上週陪夏日準新娘Amber小姐再去挑選婚紗,原因是因為她打來告訴我說:她自己跟老公去挑選婚禮當天的白紗晚禮服,但是,挑了六個小時卻還是沒有挑到自己滿意的結婚白紗,帶老公去貌似也起不了什麼建議的作用,因為她老公覺得每件看起來都差不多!

「妳不覺得很生氣嗎?我並不覺得我很挑,但是人一輩子一次,難道不能挑選自己滿意的婚紗嗎?我老公說每一件看起來都一樣!哪裡一樣啊?蓬蓬裙白紗跟魚尾的白紗有一樣嗎?都不一樣好嘛!?而且每一款都有一點點沒有達到我心裡的那種覺得就是"它"了的感覺的禮服啊。而且那裏的門市小姐一直逼我做決定,讓我很不舒服!」Amber小姐在電話中講的情緒激昂、萬分感慨。

我其實滿能理解Amber的心情,尤其是在面對一輩子最美麗的一次的重要選擇的時候,的確很容易三心二意、猶豫不決。

不過挑了六個小時的這個部分,在我看來就是一個打起精神硬撐下去的消耗性行為!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原因是人會有視覺疲乏的!

我相信六個小時裡面,Amber小姐一定狂穿猛試了很多件白紗禮服,在這樣的情況下,連陪同前去的伴娘都容易眼花撩亂了,更何況是在一旁也陪著看了六個小時的新郎倌呢?!

雖然穿的不是他,但是看了這麼多,在男生的眼中,除了可以區分顏色以外,大部分的款式可能真的都是差不多類似的。

然後這樣的情況下,就算是身為馬拉松的選手,體力在怎麼好的情況下,面對這樣的長時間馬拉松的試穿,對於精神跟體力的要求都是很具考驗的。

也就是不止幫忙穿的服務人員會累,一直穿穿脫脫的新娘子會更疲倦。

那麼在這麼累的情況下,往往就很容易遇到挑選的盲點,甚至出現挑不出來的情況。畢竟誰也不想倉促的做下決定阿,更何況現在婚紗店的機制都是只要挑選好了白紗禮服都是不可以換款的,不然就會涉及到換款費用的問題。

但是身為資深婚禮人的老司機,在聽到Amber小姐這樣跟我講述她不愉快的挑選白紗經驗,內心的第一個OS就是:肯定被婚紗店當成奧客黑名單了!

「那妳有很明確的告知幫妳挑選禮服的小姐,妳想要什麼感覺的款式嗎?或是正確的告訴這些門市小姐妳在穿婚紗時最在意的點是什麼嗎?」我這樣反問了Amber小姐,因為在過去待在更衣室十三年的經驗中告訴我,很多的新娘子其實並沒有明確的表明自己的喜好、而門市禮服部的人員也沒有按照新娘本身的條件給於正確的挑衣建議。

這樣一來一往間,無形的就會製造了很多不必要的小困擾,比方說,門市人員拿出來的顏色、款式新娘子並不喜歡,或是新娘明明就是很喜歡卡肩的白紗,門市小姐卻一直拿平口抹胸的白紗款式提供挑選,然後就一直鬼打牆的在不是那麼滿意的款式中一直不停的試穿,這樣沒有溝通好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類似像Amber小姐的這種尷尬了。

「我有啊!我明明就發了很多我上網在國外網站找的照片給她們啊,還跟她們說我喜歡什麼感覺,我就是喜歡那種很修身,很女人味的那一種婚紗,可是他們都一直拿蓬蓬裙的出來給我試穿。」Amber小姐越講越生氣,透過電話,我都可以想像出來她頭頂冒煙的情況了。

但是,事情真的不是如同一般新娘想的這麼簡單的,在婚紗店服務的時候。我們常常會遇到客人拿了國外網站上的外國模特穿的婚紗圖,來告訴我們說,她喜歡這樣的款式,希望找到一模一樣的感覺。

首先,排除一模一樣這一個想法(如果真的想要一模一樣,我會建議直接去購買該牌的外國婚紗會比較快),而且要告訴大家一個殘忍的事實,那就是很多外國模特兒穿起來很好看的婚紗禮服,在東方人身上穿起來真的很奇怪。

所以我們通常都會拿類似款,或是版型比較適合東方人的類似款來協助挑選。

比方說下圖:(就是Amber小姐後來傳給我的所謂外國婚紗的款式圖)

WeChat 圖片_20180403223556.jpg    WeChat 圖片_20180403223618.jpg

 

WeChat 圖片_20180403223623.jpg

看著國外的模特而穿起來,大片拍得真的是有夠好看的,但是穿在上半身比較長,而下半身比較短的東方人身上,真的有點可怕,因為腿會看起來超級短,比例看起來就會有點奇怪。有時候,受限於身形的關係,在亞洲人的身形挑選的確真的跟西方人大有不同,但是不一定就是每一個亞洲人的身材就真的不好。

就像Amber小姐,一百七十四公分的高個子,四肢纖長,按道理來說怎麼也算的上是衣架子啊!

是的,如果是在於穿一般日常服裝的時候,Amber小姐的身高身形的確足以撐很很多衣服,但是對於這樣貼身合體的婚紗禮服來說,往往越貼身就會越顯出身形的缺陷出來。除非很幸運遇到相當有經驗的門市小姐,可以針對新娘的身形給於專業的建議,並加強修飾身體的線條這一些,就可以順利的彰顯身材的優點,掩飾身材缺陷的誤區了。

在婚紗更衣室十三年的經驗讓老司機總結了一下,大部分的東方女生身型,分為下列四種:

36ADBF5E00000578-3696536-image-m-19_1469728425900.jpg

一、蘋果身:也就是上半身比較豐滿,罩杯比較大一點,後背肉比較肥厚,雙手的掰掰袖或是肉肉手臂比較明顯,但下半身往往都是比較纖細的,尤其是雙腿通常比較細直。這樣的女生,身形整個看起來就像一個立著的紅五爪蘋果。

二、水梨身:水梨身通常跟蘋果身相反,都是上半身纖細,下半身比較肥大壯碩一點。最大的特徵就是非常有腰身曲線,因為臀線的位置比較寬,所以腰身就會顯得比較窄,那當然除了臀部之外,大腿側邊的肉肉(我們俗稱馬鞍袋)也會比較賁張一點。整體身型看起來就像一個立著的水梨一樣。

三、甘蔗型:也有人叫竹竿型也較直筒型,不論高矮,都是呈現纖細條狀,四肢也都是瘦瘦的,不論胸部豐不豐滿,上半身就是看起來比較單薄無肉,很多國外伸展台的模特就是奔著這樣的纖瘦目標來的。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因為,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腰!是的,因為整體纖細,所以屁股沒肉(很多的扁屁星人也是屬於這個大類型的),於是乎,整個人穿禮服看起來就是要碼呈獻撐不起來狀態,不然就是整個像個桶,完全沒腰。想像一下,甘蔗就是這樣一條直直的。

四、葫蘆型:又稱沙漏型,這是夢幻身型,也就是台灣話說的:腰束奶凸卡撐硬梆梆(台語)的這款身型,但是比例比較少見到就是了。

而我們Amber小姐就是上述的第三種身型,甘蔗型,雖然高挑纖細,但是整個人是圓身的身型,所以穿起禮服就很沒腰。難怪人家門市小姐會依直想拿蓬蓬裙的款式給她穿,因為就是希望她看起來身型曲線明顯一點。

可是我們Amber小姐一點都不領情,因為她非常嚮往修身大魚尾的款式,來強調她的線條美感。

為了滿足新娘子的心願,所以在上週陪了Amber小姐再去了一趟婚紗店做挑選,但是首先我先準備了一些比較適合Amber小姐的婚紗款式圖片給到門市服務的小姐,請她們幫忙找一些可以強調腰身的ALINE白紗,並且也跟Amber小姐溝通了一下身型的問題,我們建議她可以挑選符合她想法的版型,但是需要增加一些修飾性,讓她的整體曲線看起來更具女人味。

建議的款式如下推薦:

 1.利用外罩線條增加腰臀比例的款式,保留內部收身魚尾或ALINE的曲線,刻意增加外罩的若隱若現的廓型,增加腰線的比例。

 

 

 

 

 

 

 

 

 

 

 

 

 

 

 

 

 

 

 

 

 

 

 

 

 

 

 

 

 

 

 

 

 

 

 

 

 

 

 

 

 

 

 

 

 

 

 

 

 

 

 

 

 

 

 

 

 

 

 

 

 

 

 

 

 

 

 

 

 

 

 

 

 

 

IMG_0983.JPG    IMG_0991.JPG

 

IMG_0997.JPG    IMG_1005.JPG

 

IMG_1019.JPG    IMG_1020.JPG

2.利用腰帶的線條,直接強調腰身的款式。如果是全蕾絲的魚尾或是緞面的魚尾,在腰際加上一條搭配的腰帶,也是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的。

IMG_0993.JPG    IMG_0995.JPG

 

IMG_1006.JPG    IMG_1030.JPG

3.直接運用白紗上面的蕾絲走向,創造出腰身的曲線感。或是採選上身透明,跟下身產生明顯分際線的款式。

IMG_0966.JPG

IMG_0981.JPG

IMG_1015.JPG    IMG_0986.JPG

 

IMG_1028.JPG    IMG_1027.JPG

 

利用上面的款式建議,我們終於讓Amber小姐在短短的二小時內,順利的挑到了滿意的白紗和禮服。

這讓已經預備要長時間耐力戰的Amber的老公鬆了一大口氣,在整個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其實新郎倌內心的壓力也不小的。希望每個新娘在挑選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一件衣服的時候,都可以讓自己非常滿意。

其它身型的推薦款式,我們在下一篇文章裡面一起分享囉。

妳是不是一樣也有身型上的困擾嗎?趕緊的,留言跟我們分享妳挑選衣服的時候遇到的小細節吧。

#所有圖片均為網上流傳,我們尊重專業,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arrow
arrow

    婚禮圈老司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